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人大新闻>>正文

最高法取消对全国各高级法院考核排名

来源:新华社作者:罗沙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12-27 08:52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召开党组会议决定取消对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考核排名。

据介绍,近年来人民法院开展的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和审判绩效考评工作,在分析全国法院整体案件质量、审判工作运行动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人民法院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以及全国各级法院的要求,更好尊重司法工作规律和法官主体地位,调动广大法官办案积极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取消对全国各高院的考核排名。

最高法同时决定,除依照法律规定保留审限内结案率等若干必要的约束性指标外,其他设定的评估指标一律作为统计分析的参考性指标,作为分析审判运行态势的数据参考;坚决杜绝以保证结案率为由,年底不受理案件的做法;各高级人民法院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取消本地区不合理的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