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西藏军区所有边防点位今年将通公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放 党聆嘉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3-10 04:01

西藏军区所有边防点位今年将通公路

通往最后6个不通车边防点位的公路全部开工修建,年内完工

本报讯 记者张放、通讯员党聆嘉报道:记者从成都军区有关部门获悉,随着近日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前哨排边防公路破土动工,通往西藏军区最后6个不通车边防点位的公路全部开工修建。按照建设计划,6条公路年内完工通车。

西藏边防自然环境恶劣,不少连队、哨所驻守在峡谷丛林、雪山绝壁,修建公路难度大、成本高,导致部分点位一直没有通公路,部队机动、物资补给、官兵休假进出极其不便。西藏边防官兵的交通难题,受到军委总部和成都军区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随着边防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在国家“九五”至“十一五”期间,西藏军区不通公路的边防点位由19个减至6个。

2013年,军地双方将修建这6个边防点位公路提上议事日程,成都军区军交运输部先后组织多批专家深入边防一线勘测线路,反复论证建设方案,军地双方共同筹资解决公路建设所需资金。从2014年开始,6条公路陆续动工修建。成都军区军交运输部领导告诉记者,道路修筑过程中将会面临冻土、绝壁、大型设备无法展开等诸多困难,军区将全力与施工单位做好协调保障,把这几条惠及边防官兵的“暖心路”“强军路”修好用好。

(《解放军报》2015年3月10日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