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片《陈云的故事》将于近日播出

来源:新华社作者:华春雨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10 21:21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华春雨)记者从10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16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该片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陈云纪念馆、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以讲故事的形式,运用大量鲜见的文献影视资料和100多位重要当事人、亲历者的口述资料,鲜活、生动地讲述了陈云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历史贡献,热情讴歌了陈云同志的伟大精神、崇高风范。

该片每集集中反映一个主题。其中,有全面反映重大历史事件或重要思想内容的,如《中组部长》《红色掌柜》《青浦调研》《转折年代》《共创伟业》《有错必纠》《从严治党》《晚年情怀》等;有重点讲述陈云丰富传奇革命经历的,如《走出青浦》《特科风云》《特殊使命》《东北争锋》等;还有集中展现陈云情趣、亲情、品格风范的,如《执著探索》《人民公仆》《淳朴家风》《一往情深》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