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鲸鱼”22日夜间至23日将登陆琼东至粤西沿海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晖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21 19:51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林晖)记者21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于21日11时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随着“鲸鱼”一路北上,预计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在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21日16时监测显示,台风“鲸鱼”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南方向1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鲸鱼”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在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大风力8至9级,风速18至23米/秒),登陆之后强度将逐渐减弱。

受台风影响,21日至23日,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至7级大风,阵风8至9级;其中南海西部有8至9级,阵风10级的大风。21日至24日,南海中北部和华南南部自南向北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日雨量100至130毫米);其中22日至23日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海南,23日至24日主要出现在广东、广西。上述大部地区过程累计雨量40至80毫米,海南中北部和南部、广西东南部和沿海地区,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雨量有100至200毫米、局地可达220至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有50至70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鲸鱼”将给南海海域、华南南部及沿海地区带来较强风雨天气,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另外,台风带来的较强降雨将使海南西部旱情得到明显缓解,部分地区旱情可能解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