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团结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崔清新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26 15:52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崔清新)由国家民委、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国家网信办支持的全国民族团结微视频征集活动26日在京启动,向社会征集拍摄5分钟以内的微视频短片,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微故事,传播民族团结的基本理念。

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宣布活动启动。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讲话指出,全国民族团结微视频征集活动,是利用新兴媒体、讲好民族故事的一个有益尝试。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广泛发动各界群众,通过讲述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传播民族团结的基本理念,让人们在寻找、传播、体会中领悟民族政策、增长民族知识、感受民族亲情。

活动由央视网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5月26日起,用户即可登陆活动官网http://minzu.cctv.com在线提交微视频作品,或者邮寄作品光盘到指定地址。

全国民族团结微视频征集是一个长期的精品工程,主办单位将定期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推优,网友也可在网站上为喜爱的作品“点赞”。评选出的年度优秀作品将有机会作为民族团结公益短片在中央和地方电视台播出,并入选国家民委的年度“民族题材好新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