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5年来查办97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菲、周立权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7-20 18:25

新华社长春7月20日电(记者陈菲、周立权)在20日召开的第14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5年来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查办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苏荣等97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据通报,5年来,全国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预防两手抓,依法查办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苏荣等97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对60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坚决遏制腐败犯罪滋生蔓延势头,保持打“虎”拍“蝇”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突出查办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