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1分30秒广告为啥广为流传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东凯、郁琼源 等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7 10:21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新华社记者 刘东凯、郁琼源

“我是谁?”

“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

近日,一则时长1分30秒的短视频广为流传。片中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而是一幅幅基层党员吃苦在前、乐于奉献的画面,展示了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领人民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征程上不断前行。

伟大目标源自执著信念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地方。从江西省扶贫办下派到井冈山革命老区吉安县敖城镇湖陂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胡并发一直吃住在村里,带领当地群众脱贫。

7月中旬以来,江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了精准掌握贫困人口的情况,胡并发顶着烈日走访每个贫困户,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让乡亲们尽早脱贫。”胡并发说。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河北阜平到山东临沂,从福建古田到陕西延安,从江西井冈山到宁夏将台堡,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印在了一个个革命老区的大地上。他指出,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党中央向历史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这一奋斗总目标的提出,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政治立场、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鲜明特色。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郭湛说,占领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使得中国共产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

“我决战在抗击洪峰的河堤上,河的对岸就是我的家乡,家里住着生我养我的白发亲娘……”安徽无为县共产党员朱启典在网上发表的诗《妈妈别哭》,在成千上万人的心中引起共鸣。在7月初抗击1954年以来最大洪水的日子里,他连续奋战,解救疏散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却始终无暇过河看望家人。令朱启典欣慰的是儿子发来微信:“今无为有洪魔之难,亦有擎天之雄,不忘初心。”

从朱启典身上,人们感受到当代共产党人为百姓顶起一片天的信念之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执着于理想信念,才会制定出为人民谋幸福的宏伟目标,才能带领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中华民族命运,创造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中央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说:“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怀这颗赤子之心,增进人民福祉,我们党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