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在新疆举行

来源:中国妇女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0 13:32

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框架下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9月1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来自丝路沿线的19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以及全国妇联、国家网信办、新疆各厅局机关和国内疆内女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妇女创业就业的机遇与挑战”,下设三个分议题,即:“互联网+”女性发展空间、女性领导力与经济效益、妇女创业与就业。26名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政要、官员、企业家、学者等女性精英将作大会交流发言,分享各国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探讨妇女创业就业中的新问题、新瓶颈。本届论坛主题是对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提出主张和建议的积极响应,三个分论坛将从多个角度对妇女参与社会发展、妇女就业创业进行探讨和分享,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女性在经济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为更多女性搭建创业就业的平台。

此次论坛旨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妇女组织及妇女间的交流交往、合作发展、互助共赢,也是对亚欧博览会实现在政治、外交、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全面交流的有益补充,将有力助推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