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歌里1号”中国首台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问世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28 09:00

中国军网讯 首届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论坛暨“乔歌里1号”中国首台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此次论坛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发布之后的首次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和提高产业、科技领域军民协同创新的论坛,与会者认真学习习主席提出的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打破军民二元分离结构,统筹布局、整体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实现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献计献策。与会者认为,习主席提出的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之举,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内在反映了执政兴国理念方略的与时俱进,必将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全面提升国家现代化水平,促进国家综合实力实现大的跨越。

MFC30是基于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发电技术,由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整合多方科研机构研发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台静默移动发电站。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填补了国内此类产品的空白,为甲醇多元化清洁应用和解决新能源动力电源的重大需求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建峰在贺信中指出,“乔歌里1号”中国首台静默移动发电站MFC30具有发电效率高、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少、供电可靠性强、噪音低、电力质量高、变负荷率高、模块化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等突出特点。中氢新能开发的中国首台静默移动发电站,是我国燃料电池发电领域的一项重大阶段性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