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当选江西省省长:有幸成为一名江西老表

来源:江西日报作者:刘勇 魏星 李冬明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9 11:16

9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南昌举行。记者 梁振堂摄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

深入推进江西改革发展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鹿心社刘奇讲话 黄跃金出席 洪礼和主持 补选刘奇为省人民政府省长

9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南昌举行。

会议应到代表604名,实到代表5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鹿心社、洪礼和、史文清、魏小琴、谢亦森、马志武、冯桃莲、魏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鹿心社作讲话(讲话全文另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礼和主持。

刘奇、黄跃金、周泽民、李炳军、朱虹、周萌、蔡晓明、赵爱明、毛伟明、龚建华、陈俊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各代表团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采用无记名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办法草案,决定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各代表团酝酿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大会全体会议选举;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采用无记名按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作关于提名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刘奇为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省长刘奇向宪法宣誓,并作讲话。

鹿心社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特别是对我省提出了“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为做好江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团结奋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江西改革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把江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鹿心社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坚持从江西经济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出发,始终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加快发展步伐,切实提升发展质量,以势在必得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做大总量,坚定不移转型发展、提升质量,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发展、促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推进创新型江西建设,创造更多江西改革经验,加快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

——要进一步开创绿色崛起的新境界。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平台和抓手,不断巩固提升生态优势、发展壮大绿色经济、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更多绿色福祉,争当绿色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要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让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群众得到更多民生实惠,确保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带领全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要进一步巩固团结奋进的好局面。着力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着力营造团结民主的浓厚氛围,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推动江西各项事业发展。

鹿心社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紧紧围绕全省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完善人大工作机制,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加强对“一府两院”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各位代表要自觉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自觉维护法治权威,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

刘奇作讲话(讲话全文另发)时说,江西历史悠远、文化厚重,山水秀美、民风淳朴,是一个令人景仰和神往的地方。我有幸成为一名江西老表,能在这块镌刻革命荣光的红土圣地耕耘奋斗,为老区人民服务,感到无上光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以鹿心社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坚持实干为本、发展为先、以上率下,着力构筑新优势,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刘奇说,作为省长,我将始终保持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自觉追求,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勤勉为公、俯首为民,为建设江西、发展江西、服务江西尽心竭力,千方百计把经济搞上去,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用实际作为回报组织的关心培养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厚爱。

刘奇表示,要坚持忠诚干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致力改革发展。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释放更大的改革红利和开放红利,创造更多更有效的要素供给和服务供给,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永葆为民情怀。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带着感情和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征程中掉队。要恪守法治准则。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推动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正确处理好遵纪守法与改革创新的关系,提振干部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保持清正廉洁。切实履行好 “一岗双责”,牢记权为公器、权有边界、权受监督、权即是责,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众志成城、接续奋斗,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断谱写江西发展的新篇章。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杨笑祥、谢茹、李贻煌、尹建业、郑为文、殷美根、姚亚平、钟利贵、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胡幼桃、孙菊生、刘铁流、方建华、龚明洪、陈杭和傅克诚、陈达恒、朱秉发;老同志黄智权、朱治宏、彭宏松、卢秀珍、张克迅、胡振鹏、孙用和、张海如、钱梓弘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记者刘勇、魏星、李冬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