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1-11 19:39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9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增强了党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巩固了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标志着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从实践到理论不断深化,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升到新的高度。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全国人大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得到贯彻落实。要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关立法作为常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提供法治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体现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确保选举工作弊绝风清,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破坏社会主义民主法治。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全国人大党的建设。要严把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让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维护核心、向核心看齐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党内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李建国、王胜俊、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参加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