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指出 深化侨联改革为实现中国梦发挥独特作用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1-15 12:40

李源潮在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上指出

深化侨联改革 为实现中国梦发挥独特作用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15日出席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深化侨联改革为动力,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独特作用。

李源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侨联要把团结一致、凝聚人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侨胞创新创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确保侨界贫困群众与全国人民共同实现全面小康;围绕港澳台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各种形式反独促统工作;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引导广大侨胞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献计出力。

李源潮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内国际大局任务和海内外侨情深刻变化给侨联工作改革创新提出的紧迫要求,增强改革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抓紧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改革要在推进“两个拓展”上见实效,加强对新归侨和海外新侨的联系服务,建立落实直接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制度,加快建设网上侨联,让侨界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侨联全委会委员要以上率下、作出表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