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独”势力歪曲“二·二八”历史事实“用心卑劣”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湘辉 查文晔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22 13:14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齐湘辉 查文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应询表示,发生在70年前的“二·二八”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歪曲“二·二八”事件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为开展“台独”分裂活动彰目,背后的用心十分卑劣。

有记者问: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发生70周年,每年2月28日前后,岛内有些人都要借机炒作一番。最近在台北的一场两岸青年论坛上,两岸青年共同呼吁台湾有关方面正视历史事实,促进族群融合,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安峰山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还应询介绍说,23日上午台盟中央将在北京举办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座谈会。

对于近期全国台湾研究会和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的人事变动,安峰山应询表示,这是涉台研究机构正常的换届和人事调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