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女儿高弘:八千里边关拥军路,我才刚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岩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23 17:43

“沂蒙女儿”高弘跟随边防官兵巡逻途中,细心地为一名战士系好衣扣。  刘岩 摄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一曲脍炙人口的《沂蒙山小调》,飘荡在北疆边关的营房。边防战士们年轻的面庞,或洋溢着喜悦或闪烁着泪光。

这是哪里飞来的百灵鸟在绿色军营里歌唱?

为什么会有泪水在她的脸颊上流淌?

故事,还要从2011年那个春寒料峭的2月说起……当时,革命圣地沂蒙山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旱,乡亲们吃水困难。原北京军区某给水工程团得知灾情后,立即派出官兵赶赴沂蒙山,为乡亲们打了100多口井,解决了乡亲们的吃水困难。沂蒙山人纷纷走向井台,向满身尘土、泥水的战士们表达感恩之情。临沂市拥军模范、拥军歌唱家、“沂蒙女儿”高弘,一次次穿行于各个井台,用她悦耳的歌声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家乡沂蒙山、歌唱绿色军营钢铁战士的无私大爱。

在热情如火的井台旁,驻守边疆30多年的解放军报特约记者魏士江循着清亮悦耳的歌声找到了高弘。他惊讶于老区沂蒙山竟然有如此美妙的金嗓子,更惊讶于高弘作为一位歌唱家、作为一位艺术学校校长,漫漫十年拥军路上对绿色军营的鱼水情深!魏士江的儿子也是一位边防战士,因为驻守边疆,婚期一拖再拖。魏士江诚恳地对高弘说,等他的儿子结婚的时候,要邀请“沂蒙女儿”在婚礼上高歌一曲。高弘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谁曾想,这个承诺的兑现,竟等了六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