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女儿高弘:八千里边关拥军路,我才刚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岩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23 17:43

“沂蒙女儿”高弘与边防官兵座谈,宣讲沂蒙山精神。  刘岩 摄

一天,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高弘接到了一个来自内蒙古的电话。电话那头,魏士江兴奋地邀请高弘去参加他的儿子迟到六年的婚礼。高弘一边忙不迭地祝福,一边在心中感慨万分:在保家卫国和个人的婚姻大事面前,边防战士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她对边防战士的感动油然而生。

在魏士江儿子的婚礼上,高弘见到了很多常年驻守边关的老兵,听到了许许多多关于边防哨所的感人故事。北疆边防,严冬时节零下四五十度的极寒天气里,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草原上,是战士们顶风冒雪巡逻、执勤的身影。而无数个团圆佳节,千家万户举杯同欢的温馨时刻里,属于边防战士和他们的亲人的,是共同守望的那天边的同一轮明月,以及默默承担的天各一方的离别之苦。边防老兵们对高弘说:“带着你的歌声去看看边防线上的子弟兵吧,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需要温暖的人!”

边防战士们的故事,感动和震撼着在拥军路上已经跋涉了十个年头的高弘。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走遍8000里边防路,把歌声和温暖洒满边疆。战争年代的沂蒙红嫂用乳汁为战士疗伤,新时代的沂蒙红嫂要用歌声慰藉战士的心灵!

2017年1月初,正是内蒙古草原最冷的季节。越是天气恶劣,战士们越是需要心灵的温暖。1月4日,高弘辗转搭乘汽车、高铁、飞机,终于踏上了内蒙古锡林浩特的土地,踏上了慰问在高寒地区执勤站岗的边防子弟兵的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