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女儿高弘:八千里边关拥军路,我才刚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岩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23 17:43

“沂蒙女儿”高弘为边防战士热情放歌。  刘岩 摄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你是谁,为了谁,我的战友你何时回…… ”

在她走过的每一个连队、每一个执勤点、每一个哨卡,她都宣讲着沂蒙山精神、宣讲着沂蒙老区人民对边防战士的感恩与感谢,并郑重承诺将会把边防精神带回到老区,照耀和温暖老区人民的心灵。在战士们热情地要求下,高弘一首接一首地高歌着,歌唱祖国、歌唱军营、歌唱边防、歌唱家乡。战士们和高弘一起打着拍子,一起齐声应和,他们的眼睛里闪烁着泪花,那因为风霜捶打过的年轻脸庞上洋溢着欢乐。高弘把临沂市拥军优属协会委托带去的慰问品和自己的个人演唱会专辑,郑重地赠送给每一个她走过的基层连队和哨所,留下沉甸甸的精神力量。

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高弘跟随战士们一起去边境线上巡逻。厚厚积雪堆积着的道路,是那么的艰涩难行,高弘就在巡逻车上开起了现场演唱会。战士们笑着说,听着高弘老师的歌声,不冷了,也不累了!在路上,看到战士们手握钢枪,英姿威武,警惕的目光注视前方,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寒风吹得战士们脸蛋通红。高弘走上前去,轻轻为战士松开的领口系上纽扣,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保暖。

“我们就喜欢这样的拥军,轻车简从,接地气,重实效。”部队首长说。“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战士们急切地问。“我这是刚刚开始,我将坚持下去,经常来边疆看望战士们,慰问子弟兵。”高弘已经走得很远了,战士们还站在那里举手整齐地敬礼,如雕塑一般。那一刻,坐在车上的高弘泪流满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