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国两会:奋进中国的中流砥柱

来源:新华社作者:罗宇凡 黄小希 朱基钗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28 14:24

看齐对标 引领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凝聚起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在广东揭阳,两组数据令人印象深刻:2013年以来,揭阳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大要案1964件,超过前10年总和;与此同时,揭阳经济增速跃居全省第二位,实现历史性跨越。

两组正相关的数据反映出一种正相关的逻辑——

“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就能引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万山磅礴看主峰,要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必须主动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不断校准自身的思想、行动和作风。

贵州启动“春季攻势”,各级干部进村入户谋脱贫;在广西,驻村“第一书记”带着联系农户,在年货节上售卖土特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党上下只有作风好、精神面貌好、领导坚强有力,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路。

早春二月,风和日暖,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又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17年首月,PMI已连续6个月站上荣枯线,外贸数据回稳反弹,CPI和PPI同比涨幅双双扩大,中国经济不仅缓中趋稳,更在稳中向好。

“只有把党建设好,我们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年初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这是一个值得人人为之奋斗的伟大时代。作为时代进步的中流砥柱,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把目标牢记心中,将使命扛在肩头,进一步迸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力量。”有着30年党龄的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天里的盛会备受瞩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必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带领十三亿多人民携手奋进,书写新的时代答卷。

(参与采写:徐扬、叶前、郑良、季明)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