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邹维荣 宫玉聪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04 04:14

3月3日下午,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亿万民众的期盼,从四面八方汇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军队政协委员提案中涉及了什么内容?请看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要闻版报道——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岱天荣摄

汇集凝心聚力的蓬勃能量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邹维荣 宫玉聪

春风正劲,晴空万里。3月3日下午,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亿万民众的期盼,从四面八方汇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大会堂里,杜鹃绽放,生机盎然。会议开幕前,委员们相聚畅谈。“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多位军队政协委员的对话,是从回忆过去一年开始的。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顺应党心、军心、民心,符合党、国家、军队、人民根本利益。”军队政协委员、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原政委徐一天说。

“听党指挥必须强化核心意识。”军队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继贤在准备的提案中指出,新形势下做到听党指挥,必须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民生问题事关社会稳定和谐。”一直关注农村医疗保障问题的军队政协委员、解放军第150医院原院长高春芳告诉记者,要真正让老百姓享受改革红利,提高幸福指数,画出民心的最大同心圆。

15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正身正己、由己及人,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 

“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善监督、真监督”…… 

大会堂内,洪亮的报告声在会场回荡,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会议结束后,委员们一边相互交流,一边走出会场。

记者看到军队政协委员、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刘红军手中的工作报告上,“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的话语,被划上了粗粗的重点线。

环渤海交通圈构建、职业教育师资力量培养规划……军队政协委员、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教授何友今年的提案都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他满怀憧憬:“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在‘十三五’的征程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