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款国产大型直升机AC313大雨试飞成功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美娟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28 15:19

新华社南昌3月28日电(记者李美娟)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日前在景德镇吕蒙机场圆满完成大雨试飞适航验证,这意味着AC313型直升机型号合格证(TC)机上试飞试验适航验证工作全部完成。

AC313型直升机于2010年3月在景德镇实现首飞,后陆续完成高原科研试飞、适航验证试飞、高原适航验证试飞、民航局审定试飞等。此次试飞开国产大型直升机自然条件下大雨试飞的先河,标志着AC313型直升机具备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能力。

作为我国第一款完全按最新适航条例要求研制的直升机,AC313在适航取证过程中,民航局适航部门严格把关。记者从中航工业昌飞公司获悉,按照适航规章要求,此次试飞必须在大雨天气,且6分钟内降水量超过0.03英寸(约0.762毫米)状态下实现起飞和降落,并在200米到500米高度以大速度进行起落航线飞行,风险性极高。试飞结果表明,大雨天气条件下,AC313型直升机能安全飞行,直升机各系统和设备工作正常,飞行员视界清楚,满足适航规章要求。

AC313型直升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完全按照适航条例研制,整机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直升机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的空白,使中国和欧、美、俄一样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在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AC313型直升机应用范围可覆盖我国全疆域,被广泛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搜索营救、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航空领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