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习语| 一天见三国领导人 习近平都提了这件事

来源:新华网作者:刘华 郑明达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3-29 07:52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普拉昌达说,尼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拓展同中方在贸易投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旅游、航空等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埃里说,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加强两国在能源、航空、交通运输、港口和机场建设等领域合作。会谈后,习近平主席和埃里总统还一起见证了双方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讲真,要说这“一带一路”倡议,的确是一呼百应,建设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据了解,已有近20位各国领导人确认参加5月份的高峰论坛,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均有代表。可以预期,这次会议一定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各国联动发展新的里程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