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博 赵文君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3-29 09:12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徐博、赵文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加快登记信息库建设,通过开展内部和外部信息比对、基础数据采集以及入户调查等途径,完成登记数据“全入库”工作,并结合“五险合一”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和省级数据大集中等工作,尽快实现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

要结合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城乡流动就业居住农民、在城镇稳定就业农民工、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以及网络就业、创业等新型业态群体特点,及时清除不合理的地方性政策壁垒,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引导各类符合条件的人群参加社会保险,确保参保扩面不留死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