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破获一起重大污染环境案 4名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俊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3-29 09:19

新华社石家庄3月28日电(记者李俊义)唐山市公安部门近日破获一起河北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大污染环境案,打掉一个合法企业掩盖之下的犯罪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据介绍,去年12月,唐山市公安局环安支队获悉线索,唐山市滦县一废弃铁选厂院内有人非法炼油,随后立即与滦县公安局环安大队组成调查组赶往案发现场调查,并将正在利用废轧制油和硫酸从事毛坯油提炼的工人当场抓获。因案发现场十分污浊且散发强烈的恶臭气味,污染严重,危及周边土壤、水源及群众健康安全,民警通报县环保局,并对该非法炼油窝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过前期调查,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在该窝点非法炼油的情况,以及一些合法企业可能涉嫌参与犯罪的内情。办案期间,市县两级环安民警先后辗转沧州、内蒙古等地调取证据,将4名涉案分子先后缉拿归案。

经依法侦查查明:2016年以来,梁某某伙同徐某、马某某等人,在无任何合法手续及环保资质的情况下,从李某某经营的公司非法购进大量废轧制油,并选择在位置偏僻的一废弃铁选厂院内,将废油非法倾倒至地沟内,向废油内添加大量的硫酸液体提炼毛坯油,然后将毛坯油运至公司提炼生物柴油,对外销售。在生产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将盛放过废油的大量塑料方桶和提炼废油产生的废硫酸液体非法处置,严重污染环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