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四雄:勇当“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排头兵

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周晶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01 18:01

邹老师与同事的合影(图片来源于援藏网)

理念先进 管理有方

邹老师坚持从实际出发,他清楚认识到新学校起点低、学生整体底子薄弱的情况,准确定位学校的发展目标,“预计到2019年,把学校创建为一所质量优、品位高、特色新的现代化高中。通过质量立校、品质兴校、特色强校,力争跻身于山南乃至全区先进行列”。

在校期间,邹老师充分发挥湖南名校的引领辐射作用,促成山南三高与毛主席的母校长沙市一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校加挂“湖南省长沙市一中山南联校”校牌,创新和做实“组团式”教育援藏的“联校模式”。通过加强两校交流,建立名师论坛,实现在线互动,引进名校管理,派骨干教师跟岗学习,送优生入湘培训,选贫困学生结对等等举措,得到各级组织和领导,尤其是当地老百姓的好评。邹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把学校打造成“西藏基础教育、湖南教育援藏、湘藏交融”的三张名片。

在他的带领下,山南三高领导班子在极短时间内融洽情感,凝心聚力。通过中层干部竞聘,择优培养了一批处室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和教育教学骨干。针对学校与学生情况实行科学管理,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成立家长委员会,与家长签订共同教育协议。同时确立了“降难度、低起点、重双基、强训练、抓反复、反复抓”的教学策略,目前学生尤其是高三学生整体成绩大幅度上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