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与国家海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唐 吴登峰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4-21 12:50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李唐、吴登峰)海军与国家海洋局21日在京签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在海洋战略规划、政策法规、综合保障、综合管理、海上维权执法、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支撑世界一流海军建设。

海军与国家海洋局自2009年起就建立了若干领域合作机制,在维护海洋权益、海洋联合调查、装备支援保障、海洋人才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海军与国家海洋局今后将建立更进一步的军民融合发展组织机制和长效沟通机制,不断拓展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广度和深度,提高国家海洋资源利用综合效率和建设投入整体效益,形成国家海洋事业与海洋军事现代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为建设海洋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