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网约车平台取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

来源:新华社作者:丁静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22 10:25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丁静)记者19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获悉,注册地在外埠的滴滴出行和神州两家网约车平台18日取得北京区域网约车经营许可,目前已有5家网约车平台取得北京经营许可。

此前,首汽约车、飞嘀、易到3家网约车平台已经取得全国线上能力认定和北京区域网约车经营许可。下一步,北京市相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网约车相关规定,加强监管,指导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升服务质量,合规经营,促进网约车和巡游车融合发展。

据滴滴出行介绍,滴滴已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司机报名参加考试;同时,采取技术手段、调整运营策略、优化司机管理等方式提升效率,并鼓励乘客多使用预约、拼车等模式,尽可能满足更多北京用户的出行。截至目前,滴滴已经和全国超过200家出租车企业展开了合作。首汽约车已有多位司机和车辆分别取得相关资格证。

北京市网约车“新规”要求“京人京车”,此前滴滴已明确不再给非京籍车派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