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快速传播和复制互联网“中国模式”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王萌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18 11:28

硬支撑与软实力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同中国伙伴的合作,那就是‘神奇’。”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验科斯(Yandex)公司销售副总监库兹米娜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商业潜能,在“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中,有很多企业能够很快适应欧洲的商业风格,迅速成为国际业界的典范。

库兹米娜的观点解释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能够迅速走向海外市场的一项重要原因——重视用户体验和本土化发展。“当多数品牌还在竞争硬件规格时,我们早已把焦点放在消费者体验上,这也使得我们的产品能够获得当地消费者喜爱。”在传音创始人竺兆江看来,这是传音手机打开非洲市场的利器。在其他领域,中国互联网产品同样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迅速赢得了海外用户的青睐。

此外,一些专家指出,中国互联网行业生发出了独具特色的创新模式。《纽约时报》也曾刊发评论说,中国的科技产品在某些方面已经赶超美国有关公司,出现了其他国家向中国学习的现象。核心技术、商业模式、数据驱动、用户体验等的叠加效应,正使得全球互联网行业刮起了“中国风”。

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正在引领世界潮流,被各国借鉴和引进,为各国民众带去便利的生活方式。互联网的“中国模式”,是中国创新实力和软实力的展现,正在让世界越发刮目相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