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在厦门首发

来源:新华社作者:颜之宏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19 16:50

新华社厦门8月19日电(记者颜之宏)19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1套1枚,以及配套发行的绢质小版票在厦门公开发行。这是我国第一次以金砖会晤为设计元素发行邮票,与“G20杭州峰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纪念邮票成系列专题邮票。

据介绍,邮票以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名称和会标标志为主设计元素,并精选了鼓浪屿、厦门大学、集美学村等最具厦门代表性的风光、人文标志元素进行设计。整幅画面视野开阔,色调雅致。

邮票的前景主要元素为“海上花园”——鼓浪屿的日光岩、建筑群、翩翩飞翔的白鹭和厦门大学的建筑,并辅以远处的环岛路、集美学村建筑等内容,充分展现了厦门特色与风貌,既体现了福建与厦门的经济建设成就,又寓意金砖国家以厦门会晤为新的起点,面向大海,扬帆起航,携手未来的美好前景。

该套邮票还发行了小版票,并采用特殊的绢质来印制邮票,绢质邮票是邮票中的稀有品种,备受集邮者的喜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