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瓦屋山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被拍到时正呼呼大睡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健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31 11:52

新华社成都8月31日电(记者陈健)记者8月31日从四川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当地护林村民28日在瓦屋山团宝山片区拍摄到了野生大熊猫。这是继2005年、2009年和2014年以后,当地再一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据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春证实,8月28日一名护林村民在巡山时拍摄到了两张大熊猫照片。一张是大熊猫趴在树枝上呼呼大睡,另一张是这名村民被大熊猫发现后,大熊猫撒腿跑了。

瓦屋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境内。洪雅县森林覆盖率超过70%,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国家级生态县。“瓦屋山出产竹笋,现在正是打笋子的季节,大熊猫可能是出来找笋子吃的。”杨春分析说。

“早在2005年和2009年,我们就曾经两次解救过被困的野生大熊猫。2014年,在野外安装的热感应红外线拍摄设备曾经记录到一只野生大熊猫活动的情况。”杨春说,根据最新的专业统计,瓦屋山上有13只野生大熊猫生活。

目前,野生大熊猫种群主要生活在川陕甘三省的秦岭、岷山、邛崃山、大相岭、小相岭、凉山六大山系。瓦屋山自然保护区是大相岭野生大熊猫种群的核心分布区。

多年来,中国在大熊猫栖息地坚持实施生态建设与保护工程,大熊猫野生种群数量稳定增长。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全国野生大熊猫数量达到1864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