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看五大民生实惠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9-05 15:17

人文交流:打造更多接地气、惠民生活动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受追捧,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平凡的世界》等火热南非荧屏……更紧密的人文交流将金砖五国人民凝聚在一起。

“打造更多像文化节、电影节、运动会这样接地气、惠民生的活动,让金砖故事传遍大街小巷……”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描绘出未来金砖国家人文交流百花齐放的画面。

首部金砖五国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全球公映,金砖国家文化节也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厦门举行,来自五国的210余位艺术家将亮相剧场演出、电影展映等30余场活动。

“我们明显感受到中国文化、中国新闻在南非越来越受关注。”中国数字电视运营商四达时代南非分公司总经理严穹表示,未来会把更多南非流行文化引进中国,同时以当地语言译制和播放更多中国影视剧,拉近两国民众之间的情感距离。

除影视剧交流之外,金砖国家之间的体育交流也风起云涌。此次厦门会晤,增进金砖国家体育合作也备受关注。

参与工商论坛的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表示,体育不分国界,体育离大众最近,通过打球和各种运动形式,可以与当地百姓融为一体,增进彼此交流与理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