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狡辩无用,正视历史才能看见未来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井延坡 杨思晨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4 13:11

前几天,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某研修会上演讲时说:“屠杀了几百万人的希特勒,不管动机怎么正确,也还是不行的。”此番言论立刻遭到日本国内外的批评,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

事后,麻生太郎出面道歉,辩解自己只是为了强调结果对于政治家的重要性,才举了反面政治家希特勒的例子,随即撤回发言。即便如此,对毫无人性的侵略战争,称其“动机正确”,这种有违道德良知的言论,并不是轻描淡写地撤回就能逃避责任的。

就如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的回应所说:“这表明了日本国内仍然有一部分势力在历史问题上顽固地坚持错误的认知。”

就在8月15日“战败日”当天,日本前防卫相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自费献上祭祀费,并派出自己的特别助理前往靖国神社代为祭拜。这是自2013年起,安倍晋三第5次这样做!

昨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回顾历史,我们不禁要问:

为什么直到今天,曾经遭受日本残暴侵略、血腥杀戮的二战受害国,仍未等到日本的正式道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