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看五大民生实惠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9-05 15:17

智慧生活:“黑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印度最受欢迎的板球联赛,球员球衣上印着中国智能手机的标志。“中国制造”正把微信、美图这样的“黑科技”带到印度的大街小巷。

“黑科技”隔山跨海“火”起来,“高智商”也超越国界“忙”起来。

出席工商论坛的摩拜CEO王晓峰说,摩拜单车已着手准备布局金砖国家市场,目前摩拜单车在全球超过170个城市运营,未来中国出境游客可以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享受到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这是一个共享的时代。”滴滴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说,过去一年,滴滴投资了全球最大的前七家互联网出行平台,希望把中国过去几年在解决交通问题等方面的很多创新产品和技术,以及积累的经验带到国外,助力当地产业升级。

数据显示,金砖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年研发投入约占全世界的17%,高技术产品出口额近6万亿美元,约占全世界的28%,科技期刊论文发表量达到59万篇,约占全世界的27%。

展望新十年,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华为将首个海外数学研究所设在俄罗斯,浪潮集团与印度的UPTEC携手推动中国高校培养高端IT人才……种种迹象显示,未来科技创新将会让金砖国家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记者韩洁、谭谟晓、于佳欣、许雪毅、丁小溪、董瑞丰)

(新华社厦门9月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