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思北、李亚红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8 20:33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王思北、李亚红)记者8日从中央网信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

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共同举办。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今年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授牌、先进典型表彰等重要活动在上海市举办。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在会上介绍,今年宣传周主要活动包括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与会者将围绕“工业4.0时代的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理念”“新兴技术形势下的网络空间安全新挑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总将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据介绍,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首次开展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评选活动,并在宣传周开幕式上对评选出的示范高校进行授牌。同时,宣传周还将对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据了解,各省(区、市)也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