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直升机动力展品亮相天津直博会 国产最大功率涡轴发动机成焦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喆、毛振华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4 18:04

新华社天津9月14日电(记者胡喆、毛振华)14日,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携多款直升机动力相关展品首次亮相直博会,其中,初次展出的国产1600千瓦级涡轴发动机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1600千瓦级涡轴发动机是通过集成创新完全独立自主研制的国产最大功率涡轴发动机,填补了国内该功率等级涡轴发动机型谱的空白,其功率等级和结构安装性可满足不同吨级直升机的动力需求。

传动系统和旋翼系统是直升机两大关键部件,除1600千瓦级涡轴发动机外,此次中国航发还展出了直升机传动系统主减速器齿轮系模型,包括主旋翼传动链和尾输出传动链,同时动态展示了直升机发动机动力传递给主旋翼和尾桨的过程。

首次参加直博会,中国航发共带来四型展品,包括军民通用的涡轴发动机、传动系统和旋翼系统关键件,凸显了动力、传动系统在直升机系统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航发有关负责人介绍,除静态展示外,国产涡轴发动机和传动系统还配装了国产军用和民用直升机参加此次直博会飞行表演,集中展示了中国航发成立一年来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在相关领域产品研制和关键技术研发上取得的创新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