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世界和平公园”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揭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侯忠明 陶平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22 12:37

普洱太阳河世界和平公园授牌仪式现场

中国军网普洱9月22日电 侯忠明、陶平报道:日前,普洱太阳河世界和平公园授牌仪式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游客中心举行。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成为世界和平旅游研究所(IIPT)在中国授予的第一个“世界和平公园”,IIPT肯定了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在原始森林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和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兼美洲部主任Carlos Vogeler,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总干事兼亚太部主任徐京,世界和平旅游研究所(IIPT)创始人兼主席Louis D’Amore,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王平,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王敏刚,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等嘉宾出席仪式。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魏艺红,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时见出席仪式。

世界和平旅游研究所(IIPT)创始人兼主席Louis D’Amore

活动中,Louis D’Amore介绍了世界和平旅游研究所(IIPT)的相关情况。该研究所主要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理解的发展,提高城市或城镇对和平、可持续发展、健康环境的意识,关注人类的共同未来。普洱太阳河世界和平公园的授牌,标志着中国第一个世界和平公园的诞生。

随后,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时见发言,他对世界和平旅游研究所(IIPT)和平公园落户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表示热烈祝贺。陈时见说,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同时也是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普洱市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在促进人文交流中的作用,致力于加深不同民族和文化之间的尊重、包容和理解,让人们在美好的旅游经历中播撒友谊的种子。希望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能够继续向普洱人民、世界游客宣传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理念。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代表李小梅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代表李小梅女士在发言中说,216.23平方公里的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是湄公河集团绿色旅游主打项目之一。湄公河集团进军云南旅游业的22年,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了当地经济结构转型,人民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累计为当地直接引入超过4000万国内外游客,并解决累计超过20000人的就业。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将积极践行世界和平公园的使命,支持并参与世界和平旅游研究所(IIPT)的相关工作,加强与全世界和平公园的交流与合作,将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作为和平教育的重要场所,向当地人民、世界游客宣传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普洱太阳河世界和平公园授牌仪式现场

种植和平树

仪式最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普洱太阳河世界和平公园”揭幕并种植和平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普洱市旅发委、外侨办、林业局、工商联等代表参加仪式。

普洱太阳河世界和平公园风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