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两省三地联手保护界河黄泥河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靖利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0-26 08:56

新华社昆明10月25日电(记者白靖利)云南与贵州两省三地将联手保护界河黄泥河。两省三地已建立环境保护协同监督工作机制,以加快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绿色发展目标。

在24日启动的黄泥河管理保护联合行动上,云南省曲靖市和贵州省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共同发表了保护宣言,并建立上下游协调、左右岸联动、齐抓共管的保护协同机制。三地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建立联合防控机制、开展跨界断面联合检测和轮值主席等,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治理的新态势。

黄泥河发源于云南省曲靖市,流经曲靖和贵州省六盘水市、黔西南州。曲靖市市长董保同认为,黄泥河是云贵两省界河,也是两省三地共同的绿色生态走廊,治理保护好黄泥河,让河流水质变得干净清澈,是三地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也是沿岸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

在当日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上,三地审议通过《曲靖市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关于黄泥河环境保护协同监督工作机制》和《打击破坏黄泥河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五项联动机制》。其中,五项联动机制包括联席会议机制、案件信息共享机制、案件移送机制、重大案件会商督办机制和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奖惩机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