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瞄准弱项短板强化官兵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可、王海东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2-23 09:15:43

“全流程演练我们练了不止一遍,为什么在实战环境下却仍会出现问题?”

总结复盘会上,某架指挥长一针见血地指出,随着当前实战化演练常态展开,需要着重强化的问题短板逐渐显现……火箭军某部瞄准官兵弱项短板进行强化,贴合战场环境,助力官兵实战能力生成。

命令下达后,各任务小组迅速展开行动。专项小组迅速将车辆调整到位,并实施隐蔽伪装,对车辆发热部位进行降温处理,后续保障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对帐篷进行快速拆装。

正准备装载之时,导调组下达小股敌特袭扰科目,现场指挥长发现在有限时间内无法将物资装载到位、并进行公路机动,于是立即下令人员疏散,装备伪装。

特情处置完毕后,指挥长迅速下令机动转移进场,发射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发射全流程演练,力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发射。

该部严格演练标准,将备战工作落到平时,通过多类以实战化为背景的训练科目,同时在演练的过程中灵活设置突发情况,实现日常训练和实战演练对接,让演练最大程度满足实战化需要。

“军事考核内容是部队实战化水平的检验,用实战方式磨合官兵,才能锻造未来战场需要的实战尖兵。”某分队长介绍道。

通过一次次驻训演练,官兵克服严寒天气,流血流汗刻苦训练,提升了打赢现代化战争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