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人大代表尹东:建立健全军人荣誉体系,把官兵的心声带进“两会”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阿强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3-05 08:50:09

全国人大代表尹东:军人荣誉是军人在军队里的一种价值追求,官兵拼命训练就是为了争荣誉,建立健全军人荣誉体系是重要一环。

今年,建立健全军人荣誉体系依然是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参谋尹东的议案。临近两会,尹东仍在抓紧时间调研收集不同岗位官兵的意见建议,特别针对官兵反映比较突出、比较集中、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丰富完善议案。

“目前,军人荣誉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但是我发现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还存在内容不集中、要求不系统,在实际运行中不规范等问题。”尹东介绍到。

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步伐,不仅要从理念、制度、行为等方面下功夫,还要在社会公共服务系统中体现对军人的尊崇度、切实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让军人的荣誉看得见、摸得着,进一步释放荣誉对大家的激励作用,激发大家的练兵热情。

连续两年来,尹东一直把关注点放在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上。从国防生到火热军营,从基层主官到机关参谋,一路走来尹东深知军人的荣誉对官兵的重要性。

为了丰富完善议案,尹东认真查阅相关资料,抓住每一次下基层调研的机会,询问官兵对军人荣誉体系的意见建议,记录下他们看法,然后总结梳理官兵关注的重点要点,使议案更具有代表性、合理性,符合官兵最真实、最真切的想法。

“如何把使命任务和官兵的心声结合起来,无论从什么角度而言都是难点,官兵确实有这些现实需求,那我就要把官兵的心声带进‘两会’!”尹东语气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