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道拐”眼中的老连队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周俊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3-12 17:10:37

伴随着新兵岗前集训工作即将接近尾声,火箭军某部防化专业岗前集训队队员鲍嘉明用手中的铅笔,用漫画的形式绘画出心中的老连队。

虽然只有寥寥7张,但却是他心中的所思所想,也是他从下连第一天起,以集训队员身份看到的老连队。

从站岗执勤到仪容仪表,从专业训练到体能锻炼,都在他的笔下定格,让人不禁驻足观看。

现在,就请大家跟随他的铅笔,走进他眼中的老连队。

我梦想扎根在这里

埋首在理论学习中,这是我的军旅生涯的起点,亦是我想将梦想扎根的地方。

这里虽然对于我来说还有太多不熟悉的地方,但不可否认,从穿上这身军装开始,从肩膀上背着防毒衣开始,我就有一个新的标签——防化兵。

我的第一哨

在等待许久后,终于要开始站哨了。1小时30分钟,在哨位上的一切是那么的新鲜,亦是那么的枯燥。

但就是军人的使命,站岗执勤,保家卫国。我一定会牢牢握紧手中的钢枪,让自己的每一班哨,都绽放出属于我自己的光芒。

我眼中的防化班长

他一定是一个“巨人”,一定是一个特别神秘的人。

他告诉我防化兵是将自己隐藏在防毒衣中,将自己的面容隐藏在面具下。但正因为如此,所以防化兵的责任重大。每一次判断、每一个数据采集,都关乎着战争的胜负。这就是防化兵。

我眼中的家

在过年的时候,终于能够有大块的时间好好看一看这个“家”。

这是一个陌生又天然带着一些熟悉的地方,哪怕我以前从未来过这里,但在我踏进大门口的那一刻,这里就是我的家,一个让我十分骄傲的地方。

我眼中的野外

那是参观荣誉室后,梦里出现的样子。我穿着常服,行走在属于我们防化兵的训练场上。

那里有群山叠嶂,有树木成林,但更多的,是我们防化兵的身影。我们的足迹踏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们的身影在烟幕中穿梭不停。

我眼中的他们

班长只说过一次他们参与驻地抗洪的事情,我记得他说的每一个细节,可我却没法想象那该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也许应该有湍急的洪水,应该有狂风暴雨,应该有乌云密布……但更应该有坚不可摧的“迷彩堤坝”。

我眼中的发型

年味刚刚消散,所有的起点都是从理发开始。大家都修剪出不同的发型,看着是那样的精神抖擞、朝气蓬勃,都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加油,一道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