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团依法保障军人军属权益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廉颖婷 何哲 蒋崇竞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20 16:07:58

随着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实施,连日来,火箭军某团推出一系列保障官兵及其家属权益的务实举措。

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第六条规定,军队团级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负责本单位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工作。该团政委郑传炜表示,只有让法律条文落实到每名官兵身上,才能提升强军兴军以及官兵练兵备战的动力。为此,他们成立军人军属权益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部队职责任务作出全面统筹,从压实领导责任、优化服务保障、解决重点难题入手,拿出具体实施方案。

据团长刘勤介绍,单位先后改造营区生活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配套建设10套公寓住房,全力保障官兵家属子女办理医疗保障卡等;外派骨干到业务对口单位跟岗见学,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开展业务轮训活动,助力官兵成长成才。这个团党委不仅注重解决在岗官兵困难,还将工作外延拓展,主动联系地方政府和调往单位,解决离岗官兵后顾之忧。每逢佳节,该团都会指派一名常委前去探望慰问因公致病、致残军人和家属。近期,他们又解决20余名官兵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