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为任务官兵成长创造条件,一线战士考学均被录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毓津 方雷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30 08:53:49

火箭军某部倾心为任务官兵成长创造条件

一线战士考学均被录取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毓津、通讯员方雷报道:“我终于圆了军校梦!”8月中旬,火箭军某部二营四连上等兵颜嘉阔,在任务一线接到指导员送来的军校入学通知书后格外激动。“我能够顺利考上军校,除了个人努力外,还要特别感谢组织的关爱。”颜嘉阔说。

今年初,士兵考学报名工作展开,颜嘉阔向连队党支部提交了申请书。得益于平日的优异表现,颜嘉阔的申请很快获批,顺利加入了该部考学集训队。

然而,文化课辅导开始不久,该部便接到一项重大任务。考虑到任务时间紧张、人手不足,颜嘉阔与其他10余名战士主动申请退出考学集训,奔赴任务一线。

“战士为组织尽力,组织更要为战士尽心。对官兵而言,考学是事关个人发展的大事,我们要尽全力帮他们圆梦。”颜嘉阔等人的选择,让该部领导十分感动。经研究,他们决定在不影响任务进度的前提下,为这些备考战士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随后,该部选派教员深入任务一线开办“阵地夜校”,为备考战士辅导文化课;尽量不安排备考战士参与夜间值班,帮他们挤出复习备考时间。与此同时,该部领导还积极为备考战士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任务现场难以开展体能训练等10余个现实困难。

前不久,战士考学成绩公布。该部10余名任务一线战士的成绩全部超过录取分数线,如愿收到入学通知书。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兵心。10余名任务一线战士圆梦军校的喜讯传来,让官兵倍感振奋:“组织全心全意为大家解难题办实事,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