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基层美术书法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汪聪、张督都、左云龙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0-19 09:13:27

翰墨丹青尽芬芳,书画培训促成长。10月18日上午,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主办的基层美术书法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某部隆重举行。来自基层一线的55名美术书法骨干,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学习。

为把为兵服务落到实处,着力培养一批美术书法骨干人才,为基层文化工作加速助力,此次培训将根据学员专业特长、基础能力量材施教,尤其注重提升审美鉴赏能力和实践相结合,既有名家赏析、理论辅导,又有实操示范、成果展示。

言传身教搞帮带,学践结合强素质。此次培训班教员团队由11名军内外名家和火箭军资深创作员组成,涵盖油画、中国山水画、中国人物画、书法、陶艺5门课程,内容新颖、形式灵活。培训官兵可通过聆听讲座、绘画示范、随堂指导、实践历练等形式,不断汲取文化养分,厚实文化底蕴,提升个人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美术书法骨干培训班正式开课。知名艺术家、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创作员陈芳桂,以军旅国画创作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广大学员专心致志、兴趣浓厚,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班培训结束时,还将安排学习交流和艺术成果展示,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更好地展现火箭军官兵昂扬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