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营已满月,她们有话说……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恒建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1-17 16:35:11

未觉池塘春草梦

阶前梧叶已秋声

转眼间

新战友入营已有一个月

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

在军营这片热土扎根成长

开启她们人生的新篇章

今天让我们走进她们

一起听一听她们的心声

新兵李悦:入营前我的日常生活是毛笔、墨汁、宣纸、刻刀,入营后我的日常是“豆腐块”、稍息、立正、站好;理想中的我是精武强能的东风快递员,现实中的我是齐步踏步不熟练的新兵;以前的我爱熬夜,现在的我拥有健康的作息,懂得坚持坚持再坚持,只因这一身军装。

新兵石鑫萍:一转眼已经入营近四十天,我从一个心高气傲,怀揣特战梦的“女排队长”,感受到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又在落差迷茫中重新找到方向,理解了光荣在于平淡,要脚踏实地,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能成为一名干练,有血性有担当,有能力去保护别人的新时代女兵。

新兵张梓轩:短短的一个月,已经可以改变许多,性格、姿态、心性,都与一个月前发生了变化,我也在为能成为家人坚强的后盾做着努力。虽是最后一名,但我坚信,我不是永远的最后,一定会成为前列。

新兵林瓯楠: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在新兵连我体验到了截然不同的生活,努力让自己跟上忙碌、辛苦、快节奏的步伐,这磨练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品质。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真正体会到当一名军人是多么不容易,让我感到我从前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我一定会更加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日子。

新兵梁晶晶:入营一个多月的时间,我曾以为会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现在回想也不过是一眨眼。一个多月前,我还认为自己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也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素质,而现在,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火箭军军人。

新兵刘海林:来到部队已有月余,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按部就班的训练,不仅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还改变了我的心境。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没有目标,到现在我已经开始明白作为一名士兵应该如何去做,目标是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虽然我现在还在新兵连,在距离“兵”的路途仍然遥远,但我确信我会朝着我的目标不断前进。

新兵王铭哲:一个月的时光悄然溜走,曾经那个我只留下模糊的影子,和现在形成鲜明对比:从在家摊被到叠成叠好豆腐块;从提行李箱的寸步难行到上杠三十秒有余;从挑食不吃米饭到现在的三大盘蛋炒饭绰绰有余;从含胸驼背到“三挺”;进步和蜕变正一步步靠近我塑造我,我相信我的潜力无限,一月后再回首,定能更上一层楼!

新兵高妮娜:“如果我没有来到军营,那我现在在做什么呢?”在这里的无数个瞬间我都问过自己,甚至在某一个时刻我曾觉得恍惚,“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在这里, “走直线、打直臂、豆腐块”这些标尺般的口令充满了这个四面带有棱角的军绿色大院的每一个角落,而我也在它们的带领下,让我的军旅生活一步步走向正规。也许你看我的脸上依旧带有昔日的顽皮,但我的眼睛里多了一份勇敢与坚毅,我将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大步向前。

新兵叶姝婷:到部队已经有一个月了,每天都过得充实而规律。来部队前我是懒惰娇气的,每天拿着手机虚度光阴。来到这以后我成长和收获了很多,从一开始不知所措到现在学会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合理规划,我变得更加独立自强,也更深刻地明白了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更加懂得感恩,许多以前不以为然的,现在突然意识到了其珍贵与不易。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家人身体健康。

在最美的年纪

选择负重前行

放弃时尚的外衣

剪去飘逸的秀发

青春不止是眼前的潇洒

也有家国与边关

加油!新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