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火箭军某旅:铁心向党,精武强能写新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绍通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28 06:37:29

铁心向党,精武强能写新篇

——火箭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杨绍通

冬日,西陲荒漠,风沙漫天。

反情报侦察,抗电磁干扰,破网络袭击……火箭军某旅组织全流程模拟发射演练,技术连连长张铭带领官兵及时处置特情,保障发射班组有效命中目标。

硝烟未散,“砺剑课堂”随即开讲。发射架下,张铭将训练讲评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引导官兵立足战位精武强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深研战法训法,练强打赢本领,书写新时代强军篇章。”张铭说。

潜心砺剑,于无声处蕴风雷。该旅自组建以来,官兵始终高举党的旗帜,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改革强军大潮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以严实作风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一系列重大任务。

“我们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培育发展新质效能、改造提升传统效能、淘汰化解落后效能的战斗力建设思路,在推动旅队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子。”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将全会精神学习作为旅队战斗力提升的催化剂,针对旅队动态分散、点多线广的实际,结合职能使命打造“特色鲜明、立体灌溉、点位覆盖、层级贯通”的学习体系,赋予基层更多自主权,鼓励各分队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近段时间,发射架下小课堂、巡逻路上微讨论等教育品牌相继推出。在该旅勤务分队,党支部根据远程投送任务特点,以小分享带动大讨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铁血担当。”刚带队归建的排长张鹏翔结合途中见闻深情讲述。

前不久,该旅改造修建的科技哨所全部实现一体化网络覆盖,阵管分队官兵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时查看点位情况。“从不通网、常断电的‘红墙哨’,到网络化、模块化的科技哨所,是人民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刚刚走下检修岗位的技师廖圣富深有感触地说。

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出实力。近日,该旅官兵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触动转变为练兵备战的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成精武强能的实效,结合上级要求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绘制发展路线图。官兵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部队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