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伍半年,他们的变化你一定想象不到……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天宇、罗文昊、黄超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4-27 14:53:23

半年前

这些年轻人穿上军装

投身火热军营

成为了军营的新鲜血液

经过一番“加钢淬火”的历练

他们褪去稚嫩与迷茫

渐渐有了兵的样子、兵的味道

一起来看看这段时间里

他们都有了怎样的收获

“坚毅的眼神,挺拔的身姿,标准的军礼,整齐的步伐,努力扣好军旅人生第一粒纽扣,我正一步一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铮铮铁骨铸军魂,恪守家园秉初心……读了《红色经典》,在与伟人的思想交流过程中,收获远远比想象的多,加深了我对红色历史的理解,提升自己的修养,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稍息、立正、敬礼……‘兵之初’从这里起航,我的身上渐渐有了军人特有的气质。”

“收腿、伸臂、出枪,我的动作愈发干练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虽然衣服脏了,手肘破了,但是身上的兵味浓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我将拼尽全力向前进。”

“有一种战友情叫同甘共苦,每当我坚持不住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们会给我很多力量,我们虽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却亲如兄弟,在比学赶帮超中,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我终于见到真正的自动步枪,接过它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热血澎湃,‘枪为兵之形,兵为枪之魂’,我会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它,苦练杀敌本领,守护人民的安全。”

“以前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自己也学会了和面、擀皮、拌馅、包饺子。自己也懂了其中的辛苦,我会更加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爸妈,回去以后给你们包饺子吃。”

“汗水不是白流的,苦也不是白吃的,‘想要’和‘得到’中间还需要两个字,就是‘做到’,这份荣誉见证了我的努力和刻苦,付出必将有所回报,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我定会好好学习专业,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蜕变不止一次

成长永不止步

伤疤见证血性的拼搏

共苦换来战友的情深

向阳生长,破茧成蝶

炉火淬炼,百炼成钢

相信新兵们会满载斗志

迎接新的挑战

绽放青春风采

加油!!

策划:徐强

作者:孙天宇、罗文昊、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