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春献给党!火箭军某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发青年官兵强军热情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习鹏飞、刘鹏、方雷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4-29 17:26:31

新团员入团宣誓暨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军有我……”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火箭军某部开展“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华诞。

为新团员佩戴团员徽章

该部以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主题演讲、岗位建功实践等活动,持续激励青年官兵把青春梦想融入工作岗位、融入强军建设。

“百年奋斗心向党”诗朗诵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现场,4名青年官兵以诗朗诵的形式,回顾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历经的百年沧桑、百年成长、百年辉煌,激励青年官兵点亮信仰灯塔、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典型分享奋斗故事

数名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丰硕成绩的基层官兵轮番登台,真情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心路历程和无悔选择。一个个岗位筑梦的精彩故事,激发了青年官兵的强烈共鸣。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战旗猎猎硝烟四起,青春活力练兵当时。该部引导青年官兵把昂扬蓬勃的青春气息融入岗位建功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创破纪录、群众性练兵比武、非战争军事行动等训练,锤炼过硬本领、争当打赢先锋,为强军征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