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场演练够紧张够刺激!官兵都说:“有战味!”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郑众、张建楠、陈浩、段秀明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09 17:24:12

“注意,前方有敌情。一组右侧包抄;二组,左侧包抄;三组后面迂回展开……”

梯队行进

近日,火箭军某部野外训练场硝烟弥漫,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正在激烈展开。

默契配合

演练现场,蓝军担任防守一方,依托地势高、视野广、火力足等优势,迅速构建防御体系,做好一切迎敌准备。

战法研究

对抗开始后,红军首先派出先遣小分队消灭蓝军外围岗哨,各班组运用战术动作穿插前进。

小队搜索

协同前进

一个个训练有素的身影穿梭在训练场上,进攻战斗、防御战斗,小规模遭遇战不断出现,枪法、体力与智慧的比拼相继上演,红蓝双方打得紧张投入、有来有回。

人员抓捕

最终,红军在有效的战术配合下,一举抢占山头,突破蓝军防御,取得了此次红蓝对抗演练的胜利。

追剿残“敌”

“以往的实战化训练中,我们面对的往往是‘假想敌’,但在红蓝对抗这一新‘战场’上,‘生死’往往在转瞬之间,容不得半点马虎,真正体会到了战场的紧张感。”该部某分队战士周希龙说道。

据了解,此次的红蓝对抗演练,现场指挥员将分队打散重新编组,对抗双方分队长通过对讲机与各个火力小组进行通联指挥,各小组采用战术手语指挥,在真难严实中实现练战术与练指挥有效融汇,让部队战斗力持续稳步提升。

下一步,该部将常态化开展红蓝对抗战术训练,扎实提升班组协同作战能力和战术素质,进一步增强部队整体作战能力,为今后部队在复杂环境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