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发射CZ-4C火箭,西昌发射场干了这些事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邹维荣 刘常连 王锐彬责任编辑:张硕
2018-05-21 07:44

科学策划,超高密度任务条件下,高效组织实施新火箭测试发射

5月4日,西昌发射场成功执行亚太6C卫星发射任务后,发射场随即转入中继星发射任务。值此时刻,发射场正处在超高密度任务状态下,场区三发任务并行,3箭6星并行测试,发射场的参试人员面临严峻考验。西昌发射场充分识别高密度任务特点,多条战线同时铺开,优化人员定岗,科学开展物资器材筹措、仪器仪表标校、例行试验等工作;精简合并组织机构,制定并行工作计划,有效识别制约因素,确保各方向工作、人员和资源不冲突。

4月15日,中继星进抵发射场;5月8日,CZ-4C火箭完成转载转运及吊装工作;5月14日,卫星转场工作顺利完成;5月21日,CZ-4C火箭成功将嫦娥四号中继星,送入预定轨道。在科学的计划安排和高效组织指挥下,CZ-4C火箭发射任务获得了圆满成功。

“千年奔月梦,开启新征程。目前五次探月工程发射任务都在中心成功执行,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奔月梦想,在月球上留下了‘中国印记’,铸就了中国航天继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后的第三座里程碑。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心全体科技工作人员始终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多中国奇迹。”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信心满怀。

(图片由刘常连、刘旭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