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顾我军军服发展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缑林昊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04-27 09:36

65式军服

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65年6月1日取消了军衔制,同时进行军服改革。65式军服就是取消军衔制后装备的制式服装。65式军装从1965年一直用到1985年,成为我军历史上装备时间最长的制式服装。

陆、海、空三军服装一种样式,戴解放帽,一律佩戴全红五角星帽徽和全红领章、称“六五”式服装。将之称为“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从而体现官兵一致的无产阶级革命传统。它以军服上衣口袋数量,区别干部、战士(干部为四个口袋,战士为两个口袋);以衣领区分男女军人。海军服装为深灰色。在65式军服里,无论陆海空三军,款式一律以中山装为蓝本,棉布面料,军种区别是颜色,陆军草绿色,海军灰色,空军绿上衣蓝裤子。识别符号一律是红五星帽徽和红领章。男女官兵一律是戴解放帽。官兵的区别就是军服上衣的口袋,军官四个,士兵两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