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檐帽:我军军帽史上当之无愧的“一姐”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徐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05-16 09:48

逐渐淡出的85式与87式无檐帽

改革开放后,随着经济条件的变化和军队建设的需要,从80年代初开始,我军结合恢复军衔制,进行了军服改革。1985年5月1日,新式军服正式装备全军,定名为85式军服。全军男、女军官和男士兵装备大檐帽,女士兵戴无檐帽。官兵作训时,着原军服(65式),男军人戴解放帽,女军人戴无檐帽。85式无檐帽,样式、面料及颜色与74式相同,佩带85式圆形小帽徽。

戴85式无檐帽的陆军女干部、战士(领章有黄边的为干部,无黄边的为战士)。

戴85式无檐帽的海军女兵

1987年8月,新式军衔服装正式定型并投产,命名为“87”系列服装。1988年10月1日,在实行新军衔制的同时,全军装备87式军服。与85式军服一样,女士兵仍戴无檐帽。原方案女军人着制式衬衣时佩戴无檐帽,后实际着装时,女军官改为大檐帽。

在87式作训服装备之前,官兵作训服与85式一样,男军人戴解放帽,女军人戴无檐帽。87式无檐帽及帽徽完全与85式相同。

1988年10月1日,总参通信兵部长话连的女官兵们穿上新军装,佩戴新的军衔符号,兴高采烈地在天安门前留影。

不久,随着女士兵改发大檐帽和全军官兵装备87式夏作训服,1990年后无檐帽最终被取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