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最美瞬间,全在那日常的琐事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均波 贾策 王皓宇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11 17:01

老干部的“亲儿女”

除夕是举家团圆的时刻,正在与家人团聚的天津疗养院医疗区干部病房科护士长何建影,突然接到电话,一名老干部出现了多脏器衰竭症状。何建影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赶往科室,投入抢救。抽血、吸痰、监测生命体征……与主治医生一起,经过4个小时的抢救,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然而,何建影并没有离开,一直守在患者床旁,直至安全将患者转至重症监护病房,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何建影在照顾老干部。

像这样的事情,对于何建影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一名高龄老干部急性脑梗、股骨干骨折入院报病危,因患有严重内科疾病无法收治骨科,在病房内做了皮牵引固定,何建影立即成立护理小组,制定护理计划。患者排痰和排便成了大问题,儿女工作忙,只有老伴陪床,半年里,她每天默默带领护士亲自为患者翻身拍背、擦洗、用药、辅助排便,患者没有出现压疮、肺感染等并发症,顺利度过了急性期。为了使患者尽快康复,何建影带领护士为患者做肌肉和关节功能锻炼,没想到患者竟然奇迹般的恢复了,并能在辅助下行走。家属请来天津最好的骨科专家会诊,专家连连称赞,你们护理得太棒了。

何建影与老干部的合影。

老年护理工作平凡而琐碎,日常工作中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需要基础护理与生活护理紧密结合,进行不间断的全面护理,掌握每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护理方案要有针对性。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做好却很难,虽然大部分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但他们大部分是身经百战的革命前辈,服务保障好他们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何建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白求恩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